正处冰雹多发期切勿随意外出

消防救援部门处理多起低洼处车辆被困警情

目前我市正处于冰雹多发期,有关部门提醒市民遇冰雹天气切勿随便外出。

据介绍,我市冰雹出现的月份为4月-11月,主要集中在6-9月,9月、10月为大连地区冰雹多发期,其中最多出现在9月份冷暖空气最活跃、交替最频繁的时期,占全年总冰雹日的33%。冰雹是一种小尺度天气,突发性、局地性强,具有生成迅速、出现时间短促、范围相对较小、随机性强的特点,由于冰雹天气尺度小,对冰雹天气分析统计以及预报预警带来一定困难,通常预警时效较短。

遇有冰雹天气发生,要关好门窗,妥善安置好易受冰雹影响的室外物品。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暂停户外活动,如在户外,不要在高楼屋檐下、烟囱、电线杆或大树底下躲避冰雹。在防冰雹的同时,也要做好防雷电的准备。

又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在10月1日凌晨的强对流天气过程中,甘井子消防救援大队中华路站接到多起低洼地段车辆被困警情。消防员迅速出动,成功救援。

1日零时53分,中华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分别前往华南广场东联路桥下、风华路与汇泉街附近、泉水N区等3处车辆人员被困现场。消防员到场后勘察发现,多处车辆被困均是由于路面较低排水不畅所致,积水基本在90厘米左右,水中共有8辆车13人被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消防员成功将全部被困车辆和人员移送到安全地带。(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