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抓好国庆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2日,大连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泰山热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FPSO-8#船生产现场,检查组重点了解节日期间生产计划安排情况、各级领导值带班情况、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当日外协员工出勤人数、员工当日岗位风险辩识情况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和高空作业管控情况。检查组强调,船舶重工是大连的支柱性装备制造企业,企业作业环境复杂,尤其在有限空间作业方面,必须实行科学化管理,加强有限空间的通风和危险气体的管控。检查中,对于工人作业环境的管理细节、重点和薄弱环节,检查组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建议。

在泰山热电公司,检查组来到汽轮机厂房,发现生产现场个别区域文明生产不合格,个别压力表损坏,设备检查通道遗留钢丝绳、手套等杂物;汽轮发电机平台运行机组生产设备上放置焊条等物资;外包队伍现场作业安全措施布置不到位,未系挂安全带;个别消防栓柜门不能完全打开,消防水带漏水。检查组对此提出批评和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外包队伍管理,做到和正式员工等同化管理,杜绝以包代管。

检查组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严格落实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承诺公告制度等安全生产“四项机制”。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