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会见日本客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日本双日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田中勤一行,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见。

双日株式会社是日本七大综合性商社之一,业务涵盖汽车、成套设备、航空、医疗、基础设施、能源、金属资源、化学品、食品以及工业园区等领域,该公司于1997年在我市投资成立双日(大连)有限公司。陈绍旺对田中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大连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务院对《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批复,为大连加快“两先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为大连与日本相关业界务实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希望双日株式会社抓住机遇,加大在连投资力度,积极探索双方在贸易、氢能开发利用、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同时推介更多的合作伙伴来连投资发展,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合作共赢。

田中勤感谢大连市有关方面对公司在连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大连开放的态势和发展潜力引人瞩目,双日株式会社将继续巩固良好合作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