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线上医保贷”秒批秒提最高1000万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为进一步缓解定点医药机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日,市医保局与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合作,成功上线“线上医保贷”。与原有“医保贷”相比,“线上医保贷”具有利率低、审批快、额度高的特点,通过共享医保信用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实现“医保贷”的申请、审核与发放,全程线上办,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小微定点医药机构“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定点医疗机构阶段性暂停部分接治工作,定点药房暂停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冲击。为稳企纾困,大连市医保局有序释放医保信用数据,助力商业银行开发“医保贷”“参保人e保贷”等医保专属普惠金融产品,面向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提供低利率、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家商业银行开通“医保贷”业务,其中两家开通了“参保人e保贷”业务,共为2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和470余名参保人累计放贷7亿元。

作为普惠金融基于信用大数据的又一次创新服务,“线上医保贷”手续便捷,秒批秒提。凡有资金需求的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房,只需主动授权即可发起线上申请,银行根据该机构历史医保结算数据核定授信额度,线上审批、线上放款、无抵押、免担保、最高可贷1000万元。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基于医保服务平台的全程线上“医保贷”,目前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已为10家定点医药机构审批800余万元的贷款。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