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张电影惠民券点燃文化过节热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这个国庆档,沉寂许久的电影市场迎来反弹。截至10月1日14时,票房已超3.4亿元,观影人次突破744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五个扑水的少年》《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老鹰抓小鸡》《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探探猫人鱼公主》《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8部不同类型影片组成电影大餐,为观众提供多种选择。


  大连国庆节电影市场同样火爆。拓普数据显示,10月1日,大连市票房402.61万元,人次9.62万。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策划推出的价值450万元、20万张电影惠民券发放活动点燃市民观影热情,9月30日9时,惠民券开始发放,不到1分钟被抢光。大连万达影城数据显示,10月1日,该影城惠民券回兑人次7171人,回兑金额21.76万元,总占比3.58%;惠民券的发放带动《守望青春》单影票房15.57万元、人次6099。


  史诗战争巨制《长津湖》打破超过多项影史纪录,暂为国庆档赢家。记者了解到,看《长津湖》成为兼具教育意义和视听享受的首选,诸多观众带着爷爷奶奶、父母、孩子一同观看,亲历抗美援朝的老兵、朝气蓬勃的少年,都被这部史诗战争巨制打动,有些黄金场次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盛况。有观众表示:“收获的是176分钟的震撼与感动,真刀实枪,真情实感,匠心见品质!”


  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市委宣传部、大连海事大学联合摄制的《守望青春》,也收获不少赞许。截至10月2日,该片全国票房67.78万元,人次23434,上座率28.23%;大连票房23.84万元,人次9379,上座率30.13%。


  《守望青春》是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聚焦高校辅导员这一平凡而伟大的群体,讲述他们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爱引领,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