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企服务“加减法”项目审批“ETC”

(张晓虹 付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近日,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客户订单需要,急需增加多条加工生产线。在该项目业主到金普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窗口进行相关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提前介入该项目建设工作,多次踏勘项目现场了解情况,与建设单位积极沟通,解决了环评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疑难问题。


  同时,该局积极实施项目帮扶和“暖企行动”,为项目推进提供“保姆式”服务,详细说明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流程、报批所需文件目录及相关注意事项。还为企业开辟“ETC绿色通道”,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压缩审批环节时限,合并环节,原本法定15个工作日(含公示时间)的环评审批时限缩短到11个工作日(含公示时间)。


  今年以来,金普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推进环评审批改革,在内化改革、主动服务上做“加法”,在审批时限、流程上做“减法”,简化办理流程,建立绿色通道,一次性简化现场踏勘、技术审查等环节。通过一系列精准措施,引导企业顺利完成审批建设和验收,有效提升了项目服务质量,提高了企业前期工作效率,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助力金普新区经济转型发展。


  金普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窗口通过服务“加减法”审批模式,截至目前共受理审批各类办件126件,接受企业咨询400余次,实现按时办结率、现场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的“三个100%”。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