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委统战部推动“同心项目”签约

(朱丹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日前,西岗区文化创意产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同心项目”签约仪式在逅库创意产业园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理事及第一届常务理事会,西岗区委统战部协调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市新联会、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文旅局、人民广场街道、区新联会成员与文创产业人士联谊会及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10个“同心项目”,项目涵盖“服务、发展、共建”三个方面,将在政策、心理、法律、音乐、社会实践、企业发展、共驻共建等多方面助力文创产业人士成长成才。


  据悉,西岗区文创产业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西岗区委统战部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启动实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四项工程”的一项有益探索。联谊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逅库创意产业园、城市音乐馆、城市美术馆、山上学堂等文创产业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线上+线下”等模式,为文创产业人士搭建联谊交友、教育培训、聚才引才、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文创企业百花齐放,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