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保险业雹灾理赔报案已增至近5万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随着我市各保险机构纷纷开辟便捷理赔通道,我市保险业雹灾理赔报案持续增加。记者从大连银保监局了解到,截至10月2日12时,保险机构已接到各类理赔报案49594件,已估损金额2.34亿元,其中车险49106件,估损金额2.22亿元;农险25件,估损金额114万元;其他财产险463件,估损金额1065.4万元。

据了解,易受雹灾影响的地方特色水果——瓦房店苹果因人工除雹防灾防损服务干预,未出现大的损失,金普新区苹果受灾860亩,估损金额50万元。

为满足雹灾后剧增的报案和理赔需求,各保险公司均积极协调总公司资源支援大连。据了解,人保财险总公司正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支持大连做好灾害处理工作。全国各分公司95518客服中心纷纷给予线上支持,辽宁、河北分公司委派21名车险定损专家及7台车辆驰援大连,与此同时,人保财险总公司理赔部非车险专家也赴连指导理赔工作,有效缓解大连市分公司理赔工作压力,全力以赴保证所有案件得到尽快受理。另外,平安财险总公司已协调辽宁、吉林等机构安排人力来连支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