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减、满送、抽奖……

多种“法宝”激活节日消费市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张杨)国庆假期,记者在各大商场看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节日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各商家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餐饮、服装、娱乐、商超无一家甘落人后,满减、满送、抽奖等活动把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高新万达以“红动国潮”为主题,歌唱家乡、国潮舞蹈、网红巡游路演大型演绎齐放送,华润万家商超商品5折起,苏宁易购家电家装全场7折起惠民活动纷纷来袭,更有”看国潮电影可参与抽奖”的亮点活动。记者来到商场影城发现,抽奖区域已被影迷围得水泄不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观影,每人各有6次抽奖机会,奖品有“霸王餐”、护肤品、香水、健身卡等。高新万达市场经理也不断更新朋友圈喜报佳绩,假期首日,高新万达观影人次突破7850人,票房销售全国第八,东北第一。大连城市公司三城八店,客流量突破61.31万人,销售突破4634.82万元,线上销售1360.61万元,直播销售145.38万元。

抓住节假日促销是消费市场的“必备节目”。在西安路商圈,记者观察到,因气温逐渐走低,秋冬新品服装鞋帽销售火爆。“今天我们的销售量还可以,节日期间推出了折扣活动,一上午就卖了好几套。”一家品牌店的工作人员说。走进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货架,各种促销、降价的提示标语牌摆放在醒目位置。市民们的购物车内装满了各色各样的商品,正在排队结账的市民张女士说:“今年的国庆节商超里人气旺,感觉比过年还热闹。”相比食品类、饮料类等传统商品的热销,记者还发现,手机、电脑、金银珠宝等商品也成为销售热点。某珠宝店负责人说:“9月、10月和11月是结婚旺季,所以前来选购饰品的准新人不少。”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