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热心服务群众

(王霞)今年“十一”期间,西岗区白云街道拥警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坚持节日期间上岗值班,用热心和细致的服务,为外地游客和辖区居民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同时加强安全防护和执勤巡检,排查各类隐患,确保一方安全。

拥警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构建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的探索性实践。工作站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站长,与市商业联合总会共同成立,下设15个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工作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为解决辖区居民生活中的“烦心事、闹心事和难心事”,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提供各类服务。

今年以来,社区志愿服务继续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为核心,在社区全面开展医疗健康、家政、弱势群体、就业、理论宣讲、家庭维修、养老、环保、便民惠民、文化体育、平安创建、普法等12项公益活动。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常年活跃在社区,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