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连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赛揭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0月7日,2021年大连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赛在香洲花园酒店举行,来自大连十余个国际象棋俱乐部以及周边城市的300名棋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体育总会指导,大连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参与棋士等级评定比赛的棋手中,最小的5周岁,最大的16周岁,每位棋手大约要经历7轮比赛的对决,按照个人胜率晋升棋士等级。比赛还设有公开组,有成年人参与,并设置了胜赛奖金。

记者了解到,2020年大连国际象棋协会受邀与深圳、青岛、宁波和厦门等城市的国际象棋协会共同成立了“C5计划单列市国际象棋战略发展联盟”。一年来,通过向兄弟城市学习取经,大连国际象棋运动发展被注入新动力。据大连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李丛德介绍,参与C5联盟让协会认识到了大连国际象棋运动发展与兄弟城市之间的差距,但也看到了大连国际象棋运动发展的巨大潜力,协会将着重培养教练员,也正在向国家棋院申请政策协助,并积极承办省级国际象棋赛事。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