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运输液化气罐,重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我市近期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力推进燃气用户的安全隐患治理,但仍有少数违法分子顶风作案,近日,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普兰店查处两辆非法运输液化气罐的“黑车”。

无业人员刘某,原来使用三轮车倒卖液化气罐,因感觉目标明显,就买了一台二手SUV拉液化气罐,继续非法营运。交通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将刘某车辆截获,当场查获7个液化气钢瓶。

小货车车主王某,看拉液化气罐挣钱,就用自已小货车运输,日前因擅自运输8个液化气罐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并被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处理。

上述两人无危化品运输经营许可证运输危险化学品,无危化品运输从业资格证违章装卸操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交通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两人车辆,下达违法通知书,给予每人各罚款3万元的处罚。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货运大队负责人介绍,燃气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执法人员深入燃气运输企业开展入户检查,一路执法人员在重要路口、液化气站等气罐集散地开展路检路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73人次,排查企业83户次,排查车辆794台次,排查驾驶员、押运人员等从业人1495人次,发现并排除一般事故隐患47起,限期整改企业13家。在做好运输行业排查的同时,市交通运输、住建、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各级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燃气的生产、存贮、运输、运营、使用的全链条监管,依法严格打击非法燃气运输行为,严查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全力规范燃气行业的经营秩序。

同时该负责人呼吁广大居民和用气企事业单位,使用正规燃气经营企业的配送车辆运输液化气罐,拒绝无证货车、轿车、三轮车承运的液化气罐,也不要使用出租汽车承运液化气瓶,确保液化气罐的用气安全。也请广大市民共同监督我市液化气罐运输车辆,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投诉举报电话:12328或86886983,也可向各辖区交通运输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