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开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8日上午,国庆假期刚过,大连市船舶康复医院的体检中心就热闹起来。20名脊髓损伤者坐着轮椅从大连的各县区赶来,参加第七期大连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的入营体检。


大连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大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是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开展市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重点项目之一,在市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以全封闭连续训练形式进行,大连市辖区的颈椎或胸腰椎损伤伤友可免费参加训练,项目目标是使其重新实现生活自理。市残联为了减轻伤友的经济负担,还为所有受训学员准备了全套的生活用品用具,让伤友们可以安心训练。


自2017年项目启动以来,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已成功举办6期培训,共有114名脊髓损伤者参加为期35天的训练,截至目前,学员有30余人实现各种类型的就业或创业,20余人实现独立生活,90%以上的伤友实现了生活基本自理,甚至外出旅行、重返工作岗位、组建家庭,真正给伤友及其家庭的生活带去了希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