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市政府党组会议和调研稳电保供及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综合施策缓解供需矛盾 多措并举提升供应能力

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并深入企业,就当前全市电力供需、煤炭供应储备、供暖准备工作等进行调研,研究制定稳电保供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研判、完善预案,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缓解供需矛盾,多措并举提升供应能力,全力以赴保电保煤保暖,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10月7日,陈绍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陈绍旺强调,要坚决扛起煤电保供的政治责任,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坚决保供电、保供暖、保安全,牢牢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要完善督导调度机制,通过工作专班、督导组和领导干部包干制度,逐一摸清发电供热企业用煤、储煤底数,指导企业做好煤炭合同签订、履约、运输、储存等工作。要千方百计深挖潜力,增加煤炭储备。要坚持开源节流并重,严格落实有序用电举措,保障群众生活、重点企业、城市运行和基本公共服务用电。要深入分析研判供电、供暖形势,制定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供暖期燃煤不断供、暖气不停供。

10月8日,陈绍旺来到大连供暖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连热电集团有限公司香海热电厂,了解设备管网维修、燃煤储备及采购进度等供暖准备工作情况,与缴纳采暖费的群众交谈,征求大家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热力供应保障能力,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调研中,陈绍旺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全市供暖准备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把增加煤炭储备作为供暖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各供热企业储煤率在10月8日达到30%、10月30日前达到60%,明年元旦前达到80%、春节前达到100%。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按时开栓、达标供暖,确保供暖质量、服务水平不降。要持续开展供热安全专项检查,及时修订完善抢修抢险预案,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要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加大投诉办理力度,切实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