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至10月7日

机场公安分局保障20余万旅客平安出行

(冯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为切实维护国庆节日期间机场秩序,营造平安和谐的进出港环境,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强化高峰时段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值守、巡查,强化隐患排查、安全防范,从严从紧持续做好境外航班保障任务,让每位旅客感受到人民警察的“温度”。9月30日至10月7日,机场公安分局累计保障航班2400余班、旅客20余万人。

9月30日5时40分,一位旅客找到正在桥上执勤的交警王强,称其因为行程匆忙,下车时将行李箱遗落在出租车后备箱。王强根据其描述立即调取相关视频监控确定车辆,很快找到了其搭乘的出租车并联系上司机。6时20分司机将行李箱送回,旅客拿着失而复得的行李及时登机。

10月1日,候机楼内旅客较多,民警金铎玉在巡逻中发现一老人走路颤颤巍巍且无陪同,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患有疾病且独自一人要前往三亚,民警立即搀扶老人到休息区坐下并协调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为老人搭建了无缝式交接流程,老人家双手合十向民警表示感谢。

10月7日14时,候机楼内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女子独自推着婴儿车,焦急地四处张望,车里是不足一岁大的孩子。民警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子要带着四个月大的孩子乘飞机去武汉,下车时把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内装着出行所需的所有证件和孩子的必备用品。民警将其带到公安值班室,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联系场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协助查找。经过2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找到该女子乘坐的车辆并联系其将包裹送回。孩子母亲临走时激动地给每一位民警鞠躬。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