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滨海公路自驾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大连东港发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9日上午,辽宁沿海经济带滨海公路自驾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大连东港商务区游艇码头正式发车。为期7天的活动中,自驾游团队将经由辽宁滨海公路,感受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山的豪迈与海的辽阔。在营口看辽阔海域、享特色汤泉;在盘锦赏红海滩绿苇,品稻香蟹肥;在锦州观山海奇观、尝风味美食;在葫芦岛览古城恢弘,寻关东文化;在丹东体验江城美景,民俗风情......活动期间,包括大连在内的六大城市将纷纷推出多条精品自驾游线路。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奎伟,大连市文旅局局长马涛等领导出席发车仪式。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指导,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和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14日,在大连、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丹东六大沿海城市开展自驾游观光体验和旅游推介活动。


六大城市山海相约 推出多条精品自驾游线路


从黄渤海之滨出发,转身向海,辽宁沿海寻美之旅从大连开启。滨海之城,浪漫之都,从充满异域风情的东方水城,到风光旖旎的滨海路,在浪漫之星摩天轮俯瞰城市繁华,沿着跨海大桥一路乘风驰骋,自驾游客和嘉宾们在山海之间,领略着属于大连的东西交融和别样风情。活动期间,除了游览排石景观、红海滩风景廊道、笔架山景区、兴城古城、虎山长城外,还将推出温泉、特色民宿和特色餐饮等多元化的自驾出行体验,以定制化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层次出行需求,通过打造精品自驾游线路,不断提升辽宁旅游的品位、品牌和品质。


1443公里滨海大道连结辽宁130多个旅游景点


辽宁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沿海省份,是我国的重要海洋大省,大陆海岸线全长2292.4公里,占全国海岸线长的12%,居全国第5位,海洋资源充足,具有发展海洋经济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海洋经济在区域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和意义也非常重要。2009年,滨海大道竣工开通,东起丹东境内的虎山长城,西至葫芦岛市的绥中县,全长1443公里,连接辽宁沿海6个省辖市,130多个旅游景点,被誉为中国沿海里程最长、最美的滨海大道,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