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出公共机构节电倡议书

自觉践行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方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为积极配合有序用电安排,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坚持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自觉践行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方式。

倡议书提出七点倡议,包括随手关灯、减少待机能耗、减少空调使用、减少电梯使用、关闭景观照明、低碳环保生活、宣传节约用电。

在节约办公用电方面,倡议书提出,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光照不足采取间隔开灯等方式;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要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及时关闭;下班时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当下秋高气爽,停止所有空调制冷用电;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多部电梯要合理设置或进行智能联动控制。除重要节假日和重大庆祝活动外,电力负荷高峰时段各级公共机构要关闭楼宇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等设施。

在节约家庭用电方面,倡议书提出,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养成随手关闭灯具、空调、电视、热水器等不用设备习惯;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力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