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帆船协会帆船队成立明年参加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媛媛)10月9日下午,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连帆船队成立暨大连高校帆船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大连市体育总会、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市帆船协会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等单位和部门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仪式。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新成立的大连帆船队已积极投入训练中,通过选拔的队员将代表大连参加明年5月在青岛举办的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

新成立的大连帆船队目前总计参训队员有40余人,由4名教练员带领,我国首位奥运水上总教练贾学武担任技术顾问。队员训练采用的是珐伊28R帆船。目前该船型已经得到世界各大帆船赛事的认可。

大连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市帆船帆板运动的普及和推广,5年来取得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协会的努力下,大连高校帆船运动发展迅速。此次由协会举办的高校帆船教练员培训班就是为高校帆船运动进一步普及做好准备。来自我市4所高校的体育教师将在教练员培训班里学习中国初级龙骨帆船教程,他们共计要进行36课时的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