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2个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在全省获奖

(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近日,辽宁政务服务网发布《开展“打造辽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我市公务员类和社会类共42个“金点子”获奖。

征集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是辽宁省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的重要内容,面向全体公务员、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市营商局作为我市该项工作牵头部门,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在市政府网站、大连政务服务网、市营商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多渠道发布《大连市关于公开征集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和“找茬儿”的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金点子”。同时,开展“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沙龙”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召开4场座谈会,主动将“金点子”请进来。

经统计,全市共征集到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984个,市营商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开展“金点子”征集评选。经筛选,向省级推荐“金点子”106个,其中公务员类“金点子”78个,社会群众类“金点子”28个。

经全省评选,最终评出公务员类“金点子”和社会群众类“金点子”各100条,我市公务员类“金点子”33人获奖,占全省获奖数33%,包括一等奖6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12人;社会群众类“金点子”9人获奖,包括一等奖5人,三等奖4人,为我省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了大连智慧。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