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座加棉垫 暖身又暖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见习记者张杨)天气渐凉,为了让乘客更舒适,市公交集团汽车三分公司519路公交车在22台车的座位上加上棉垫,让乘客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体验到品牌线路的优质服务。

自2017年5月起,市公交集团汽车三分公司开展“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活动,已持续4年。519路不仅每个月组织召开安全会议,督促驾驶员安全行车,要求驾驶员做到禁止鸣笛、安全行驶、斑马线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还在所有运营车辆上统一制作座套和窗帘,并用颜色区分普通座椅和爱心座椅,在每个座套上都印有公交logo和礼让提示语。车厢里还为乘客配备雨伞和便民口袋,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在车内六处添加了温馨提示语,使乘客上车时、乘车中、下车时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品牌线路文化气息。在519路先进典型的引领激励下,各车队纷纷开展“树礼让理念、展文明新风、创品牌线路”的行动,现已有413路、514路、807路参与创建品牌线路活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