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周:省市网信办走访大连高科技信息企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2021年辽宁省暨大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已拉开帷幕,10月12日,由辽宁省委网信办、大连市委网信办及各地市网信办领导及成员一行走进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大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了解大连高科技信息企业网络安全发展情况及创新应用技术成果。




调研团首先来到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数字技术服务企业。据介绍,在国内市场,公司形成了主要行业和重点区域的市场布局,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商业、智慧金融多领域解决方案。在国际市场,大连华信是中国最大的对日软件系统和IT服务提供商,同时在全球多地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出口。在新技术领域,围绕自建的国际最高标准云数据中心,大连华信的一站式服务可实现由云到端的方案整体构建。同时,立足于云原生技术,以DT助力DX实现,打造驱动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核心能力。


随后,调研团来到大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华录(大连)数据湖产业园项目的实施和建设主体,依托华录在蓝光存储和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公司积极探索大数据产业在大连市落地实施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凭借数据湖“海量、绿色、安全、生态”等存储特性,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湖存储、IDC、云计算、数据增值、城市大脑、大数据应用等基本支撑服务以及数据治理、交易、挖掘等数据运营服务。




据悉,通过建设和运营,华录(大连)数据湖产业园将发展成为立足旅顺口区、服务大连市、辐射辽宁省和东北地区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综合性的大数据服务平台,目标建设成为辽宁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样板区、东北地区大数据服务聚集区、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区。同时公司自身发展成为新一代数据运营商和城市大数据产业培育运营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