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王启尧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10月12日,市政协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通报本届政协工作情况,听取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情况介绍。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王启尧在讲话中感谢大家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他说,市政协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政治过硬,为政协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走上社区防控一线,同年轻人一道站岗值勤。在“战疫情、献爱心”活动中,离退休党员积极捐款,体现出崇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诠释了“一段政协生涯,一生政协情缘”的深刻内涵。

王启尧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各项待遇落地落实。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条件,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特别要利用好大连政协文史馆,让老同志活动有去处、有场所。希望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也希望老同志保持乐观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力所能及地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谱写“夕阳无限好”的精彩篇章。

座谈会后,与会老干部还来到大连政协文史馆参观了“大连风云1911”专题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