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贴心更暖心 大连理工大学特殊“外卖”服务彰显爱老温情

天健网消息(秦博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不管打响雷还是下暴雨,学校都会把热乎乎的可口饭菜送到家里,解决了我们这些老人的大难题!”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离退休教职工的特别感谢信。

写感谢信的老人是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俞可怀,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吃饭都成了难题。注意到像俞可怀老人一样的离退休人员的需求后,自2015年起,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协同离退休工作处,主动为老同志提供送餐到家服务。六年来,严寒酷暑,艳阳暴雨,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送餐的脚步从未间断。截至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已送餐近2万份。

据了解,为了满足离退休教职工的个性化需求,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每月会安排人员走访、记录,并及时调整菜品品类、口味,精心安排菜品,做到少盐少油、荤素搭配、软烂适宜、营养均衡。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获得老同志的一致好评,有老同志表示:“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你们这种尊老敬老、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好精神、好品质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了!”

面对老同志们的赞誉,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只要老人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我们会持续做好餐食配送服务,为老职工们提供优质的就餐体验,着力营造关爱、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浓厚氛围,让老人安度晚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