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赛区参赛企业赢得国赛第一场“开门红”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0月13日,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场小组赛——生物医药组全国赛在杭州举行,大连赛区参赛企业经过全力拼搏赢得了“开门红”。其中,大连万春布林医药有限公司以91.66的高分夺得成长七组小组第一,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入选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50强”;纳思科丰(大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初创一组比赛中成绩优异,获得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本组国赛汇集了从全国各赛区涌现出来的328家优秀企业,其中初创组81家、成长组247家,大连赛区共计6家企业参赛。

颁奖现场上,大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创业处鲁毅副处长对大连参赛企业今日赛场上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届国赛参赛企业起点高、参赛项目技术难度大、科技含量和创新水平“双高”,大连赛区的企业在强手如云的高规格国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充分展示了大连市创新创业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此前,大连市创新创业组委会为参赛企业特别组织了多轮赛前深度培训,邀请专家导师进行精心辅导,帮助企业提升备赛能力为企业在国赛中的争锋冲刺保驾护航。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企业共33289家,其中成长组25487家,初创组7802家。从参赛企业的行业类别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数量以15555家领跑七大产业,其后依次为高端装备制造(5128家)、生物医药(4931家)、新材料(3213家)、节能环保(3164家)、新能源(750家)、新能源汽车(548家),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参赛企业数量较去年有所增长。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全国赛将于10月18日-21日在武汉举办;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将于10月26日-28日在洛阳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国赛将于11月2日-4日在广州举办。四场全国赛结束后,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5日-6日在广州举办。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