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年人才来“连”第一个“家”

大连首家青年驿站正式揭牌启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提出的“要创造拴心留人的条件,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人才政策,聚焦党政所需、青年所盼精准发力,大连团市委精心打造、设计推出“榴莲青年驿站”,为择业期青年来连、留连求职应聘、就业创业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服务,“榴莲”谐音“留连”,旨在吸引青年人才来连、留连发展。

昨日上午,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和中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大连市首家“青年驿站”揭牌仪式在中山区人才公寓举行。仪式为首家“青年驿站”揭牌,为首批入住青年现场发放驿站钥匙。首家青年驿站申请程序正式上线以来,目前有12位青年申请通过。仪式现场为首批入住青年发放服务卡,为青年定制在连就业创业成长助力计划,并提供丰富的文化服务。青年代表表示,青年驿站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关怀与扶持,将努力扎根这座美丽浪漫的城市,共奋斗、同发展。

中山区青年驿站是大连首家挂牌并接待青年入住的驿站,也是辽宁省首家青年驿站。驿站为来连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同时提供创业指导、就业政策、城市融入、党团建设等一站式落脚服务阵地。驿站共设5个房间24个床位,每间房间配套上下床铺、储物柜、桌椅、冰箱、洗衣机,配置厨房、独立洗手间,具备良好的住宿、办公和团队活动环境,真正实现拎包入住。

团市委将在此基础上陆续全面铺开打造青年驿站,致力于使青年驿站成为服务青年来连求职、留连发展的综合性服务载体,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让更多青年人才留在大连、共建大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