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基层颂 九九重阳情义浓”主题文化展演活动昨日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重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昨日下午,“我们的节日·重阳”之“道德模范基层颂 九九重阳情义浓”主题文化展演活动在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活动由大连市文明办主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文明办、凌水街道办事处承办。全国道德模范邵春亮等10位我市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好人代表和100多位社区老人参加了活动。

一台精彩的“道德模范故事汇”在实践中心四楼戏曲厅上演。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文明,引导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50人(次),其中,10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各级身边好人(集体)1022人(次),6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道德模范故事汇”将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编入群口相声、快板、小品、山东快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将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现场观众,宣传好人模范的崇高品德,营造了崇尚、热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