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硕果累累!2021首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在金普圆满闭幕!

今天上午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

专业赛总决赛

在大连金普新区举行闭幕式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大连金普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大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金普新区5G产业促进会协办。

闭幕式典礼上

金普新区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

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布局

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育等方面

展开全方位、广领域、高层次的合作

这对打造金普新区区域制造业

创新驱动竞争优势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爱民,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姚振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新区领导吕东升、杨永全、徐晓莉出席仪式。


刘利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提升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面向新格局、立足新征程,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前景广阔。他强调,要着力开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引导;二是夯实转型基础;三是深化融合应用;并且希望通过举办赛事活动遴选项目、培育人才、促进应用,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加速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辽宁构建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爱民表示

“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积极响应党中央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顺应人工智能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趋势。在政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专业赛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参赛队伍多元化,二是参赛项目成长性好,价值突出;三是融合应用创新活跃、成效初显。他强调,近年来,工联院积极响应东北振兴战略,全方位加强与辽宁的合作,通过共同举办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落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分院、国家工业大数据中心辽宁分中心等系列举措,全力支撑服务区域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未来,工联院将深入推进与金普新区的战略合作,加强在技术创新、企业赋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与支撑,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振智表示

辽宁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自2019年举办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以来,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效显著。此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是辽宁省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一次全面深入的合作,希望通过合作,一是为辽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促进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深化多领域合作,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人才链的有效对接。

吕东升表示

大连金普新区作为东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国家级新区,具有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等先发优势。当前,金普新区正处在变道超车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是金普新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实现变道超车、发力摸高的必然选择。金普新区也以大赛的契机,紧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带来的新机遇,持续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生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东北地区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更多金普动能。


经过激烈的决战

26个优秀

“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

解决方案

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特别奖和优秀奖

历时两个月的巅峰赛事圆满结束


未来

双方将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

在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分工

特钢新材料、航空制造

等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

探索创新区域业务落地机制

系统推动区域业务全面展开

看,这些队伍获得“大奖 ”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