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创周“走出去”系列—海创周政策推介及项目路演(哈尔滨站)活动成功举办

根据2021海外学子创业周(简称“海创周”)活动总体安排,“海创周”走出去”系列活动(哈尔滨站)于2021年6月17-18日在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层次海归人才,宣传大连高新区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和“海创周”引才引智政策,围绕“人才、项目、资本”,通过项目路演形式,征集一批优质项目申报“海创工程”。


本次活动由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和大连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主办,芝倪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承办,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技术转移中心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大连高新区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曹静、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忠峰、芝倪集团运营总监傅玛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忠峰、大连高新区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曹静分别就哈工大人才、技术优势和大连高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环境,在双方人才交流、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有关合作方面发表了讲话。


活动中,大连高新区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海创周工作部代表,就大连高新区概况,围绕人才集聚、双创载体、产业规划、金融服务等创新创业创投生态以及“海创周”发展历程和2021“海创周”活动安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大连高新区“高新20条”政策,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创业支持政策—“海创工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参加“海创工程”路演的25个项目团队,全部来自于国家“双一流”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路演的项目包括“梯度硅铝合金电子封装新材料及应用”、“大尺寸复杂薄壁铝合金快速超塑成形技术”等等,均具有核心技术和应用,在行业领域具有一定领先性,成熟度较高,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智慧海洋等多个产业领域,均属大连高新区“1+6”重点产业支持方向。 


路演现场共有来自大连的芝倪集团、特地世界、创业工坊、中以基金和万融集团等多名资深投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综合评价较好的项目,列入2021年“海创工程”项目储备库,下一步将进行重点跟踪。


本次“海创周走出去”系列(哈尔滨站)活动,为大连高新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技术转移中心长远的人才、项目互动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打开了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未来,双方将通过“海创周”等系列活动紧密联动,加快促进一批高校优质创新资源在东北落地发展,并积极做好各创新主体的孵化、培育等工作,加速推进东北产业机构转型升级,为东北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