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城做件事】公交一线驾驶员树文明窗口形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进一步规范公交驾驶员日常服务行为和提高安全驾驶意识,树立文明窗口形象,10月14日上午,公交集团汽车二分公司海口路车队组织党员及青年骨干在24路五四广场终点站开展“服务讲文明 行车守规矩”宣传活动。

海口路车队一线驾驶员开展“服务讲文明 行车守规矩”宣传活动。(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活动中,大家以悬挂横幅,播放安全宣传语音、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一线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在工作中用真诚的态度去服务每一名乘客,做好“三秒”延伸服务,主动照顾好“五种人”,耐心地解答乘客的疑问,关注运营中的服务细节,最大限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在行车过程中要“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不疲劳驾车、不强行超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贯彻执行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同时车队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倡导行人要走斑马线,共同营造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文明素养和服务水平,增强了安全意识。公交车驾驶员在工作中直接面对市民乘客,其一言一行均影响着乘客对服务的满意度,也代表着公司形象。在营运一线,往往一个不经意的言辞或举动,就会导致乘客误会、不理解,进而引发投诉。下一步,车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和教育,做到人人皆知、员员响应。车队还将专门对新入职的驾驶员进行业务培训促使他们更好的掌握车厢服务的基本规范和道路行车的安全规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