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盲人节里大连系列活动关爱盲人朋友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是“新征程、新作为”。我市开展了系列爱心活动,关爱广大盲人朋友。

我市开展系列爱心活动国际盲人节里关爱盲人朋友。(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导盲犬是盲人身边的守护天使,为盲人带去生活中的一道光。10月15日上午,大连市残联携手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在大连百年城举办了导盲犬和你相约“追光计划——点亮生命之光”活动:大家与导犬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与导盲犬“合作”的不同体验;导盲犬故事交流会,了解不一样的盲人与导盲犬的生活等。

10月15日下午,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携手爱丽思(中国)集团、大连银行沙河口支行、大连地铁、大连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在大连凯丹广场举办了以“点亮心灯,有爱同行”为主题的无障碍宣导活动暨新增志愿使团成立仪式。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无障碍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又有爱丽思(中国)集团无障碍志愿使团、大连银行无障碍志愿使团成立;爱心企业纷纷献出爱心,爱丽思(中国)集团、大连银行沙河口支行向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捐赠了毯子、雨伞和口罩等物品;无障碍科普知识深入人心,听志愿者讲述如何正确引导盲人无障碍出行、辅导肓童注意哪些事项;残健共融文艺演出,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海之梦”宣导队与志愿者们一起同台献艺,更有小学生的倾情朗诵。

当天下午,大连市盲人协会为了让盲人朋友们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盲人节,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了“爱祖国,感党恩”大连市盲人百科知识竞赛。当天,以导盲犬为题材的院线电影《快乐密码》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由大连雍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为线索和背景,讲述了导盲犬与盲人之间的情感故事,倡导全社会关心、理解、尊重导盲犬携带盲人出行,让温暖无处不在。在此之前,《快乐密码》曾在大连市试映过,受到了广泛好评。

据了解,国际盲人节又叫做白手杖节,在1984年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了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世界盲人联盟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它前身为国际联合会和世界盲人福利会。世界盲人组织的宗旨是致力于盲症的治疗和提高盲人的福利,并使得盲人能完全参与到社会活动当中。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