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主任肖盛峰深入普兰店区指导调研换届选举工作

天健网消息(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深入普兰店区指导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常委会秘书长姜建国参加调研指导。

肖盛峰来到普兰店区铁西街道西北山社区投票站,认真查阅选民登记册,详细了解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率、代表候选人确定等情况,希望社区要广泛深入动员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地参与选举工作,提高选民登记率和报名参选率;加强组织协调,依法设立好投票站和流动票箱。在丰荣街道古城社区投票站,肖盛峰详细询问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查阅选民登记册,察看投票箱设置情况,要求依法严格组织投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盛峰听取了普兰店区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普兰店区工作做法和成效,强调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敏感度高,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依法办事,加强工作培训,认真学习、熟悉掌握和运用组织法等法律规定。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工作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科学规范、规模适度、方便群众的原则划分选区,认真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工作。要完善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认真组织投票演练,确保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