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西岗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提高居民的满意度,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开展。

为了以干净、整洁、亮丽的城区形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西岗区全力清脏治乱,优化市容环境。集中开展市政城市卫生、居民小区“十乱现象”“明灯亮窗”工程等环境卫生整治,增加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的扫保频次,排查公共设施损坏、路面破损、垃圾未及时清理、健身器材破损等问题。瞄准薄弱环节,合力攻坚克难。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制定《西岗区废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废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三个专班,细化有证机构整治办法,明确无证机构取缔措施,多部门合力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规范行业管理,专项整治提升。对全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大型商超、“三小”餐饮行业、“五小”公共场所单位开展以“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为主题的行业专项整顿行动。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氛围营造。召开居民议事会,听取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西岗区还成立了由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居民楼长等500人组成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监督员队伍,统一持证上岗,穿“红马甲”走街串巷,查看各点位宣传氛围营造、证照公示、控烟标识张贴、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门前三包落实、垃圾清运等情况,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