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重特大事故防范暨安委会全体会议陈绍旺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10月16日,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重特大事故防范暨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着力查找、解决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绍旺指出,今年以来,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事故反弹明显,充分反映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着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宣传引导不深入,各地各部门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陈绍旺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制造业、城市燃气、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电力等领域安全管理,加强火灾防控管理、企业外协队伍监管和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项机制”,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全年目标,紧扣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副市长张志宏、方铁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对《开展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阶段性重点工作考核巡查工作方案》《开展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三管三必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全市开展“创建身边无隐患”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开展社会全员安全大培训方案》等作说明。市住建局、市交通局、金普新区管委会、普兰店区政府先后作表态发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