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再次到普兰店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为落实省委关于省级领导同志乡村振兴联系点制度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再次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普兰店区,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建国参加。

肖盛峰首先来到普兰店区铁西街道南王社区,察看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状况,询问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当地农民收入、基层党员发展等情况,鼓励社区拓宽乡村振兴思路,完善规划布局,建好生活设施;挖掘比较优势,有效对接市场,引导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持续发挥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作用。在大连市特种粮研究所,肖盛峰走进航天果蔬、葫芦、水稻试验田,询问种子、育苗和亩产情况,走进航天育种、油料作物和特种粮食标本室,了解新产品和科技队伍建设情况,要求当地政府关心和支持专家开展科研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科研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我市种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肖盛峰听取了普兰店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普兰店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工作、夯实基础、狠抓落实。要依法认真实施好乡村振兴规划,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善于发现、培育和选树典型,发挥乡村建设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政策引导,大力支持和鼓励农村产业发展,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