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片区“三喜临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郑鸿)近日,大连自贸片区“三喜临门”,总投资3.85亿元(含外资2100万美元)的大连生物细胞研发及养老护理中心、国际优选食品加工体验中心、山河跨境商品落地加工基地,3个起点高、领域新、影响力强的产业项目同日开工奠基。作为自贸片区产业创新特区建设首批项目,3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有力推进了产业创新特区建设加速实施。

大连自贸片区8月18日发布实施《产业创新特区建设方案》,以15项重磅政策重点培育创新创业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以高水平制度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并先后制定发布创新政策评审办法、创新载体补助资金实施细则等多项辅助性文件,确保产业创新特区各项扶持奖励措施落实到位。

大连自贸片区建设产业创新特区,吸引国内外投资者纷纷前来,总投资额近200亿元的30多个重点项目先后签约落户,涉及新能源、生命健康、数字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自贸片区积极配合投资者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促成了产业创新特区首批3个项目短期内开工建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