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爱心企业采购物资驰援山西灾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山西省连日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频发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为帮助受灾地区群众渡过难关,大连多个爱心企业采购物资,驰援山西受灾地区。

近日,民营企业“享乐吧”APP平台将筹集到的约1.2万件、总价值5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从大连出发运往山西受灾地区。援晋物资主要包括100余件抗洪水泵、防水应急照明设备、雨衣手套等抗洪物资,400件保暖物资,8000余件方便食品,3000件饮用水等当地灾区急需物资。

大连市慈善总会募捐部副部长苏超表示,大连市慈善总会一直关注山西受灾情况,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积极响应。“享乐吧”APP平台是大连市首家进行援晋捐助的爱心企业,并且根据灾区的实际需求情况捐赠救援物资,不仅有方便食品和纯净水,还有救援急需的抗洪水泵、应急照明设备、雨衣雨鞋等。大连市慈善总会将做好服务,保障“享乐吧”平台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款、物资能够及时的妥善的运往灾区。

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建新(右一)代表慈善总会接收享乐吧援晋物资。


搬运援晋物资(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享乐吧”平台运营负责人金成学介绍,此次山西受灾区域跨度范围广,对“享乐吧”平台这样的民营企业来讲对接比较不容易,在物资筛选筹备、与灾区当地慈善机构对接的过程中,大连市慈善总会给予了很多的指导和帮助,让享乐吧援晋物资能够顺利发往灾区。


据了解,在今年7月底河南遭受洪水灾害时,“享乐吧”APP平台便搬空库存,筹集到近43万瓶圣母山泉饮用水等物资奔波千里驰援河南,还向灾区捐赠了35万元,助力河南抗击灾情。


此外,爱心企业圣泽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两辆满载着救灾物资从大连启运,运往山西省临汾市受灾地区。包括抗洪水泵、防水应急照明设备、雨衣雨鞋、保暖物资、方便食品、瓶装饮用水等,都是当地灾区急需物资,总价值50余万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