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主任会议

天健网消息(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主任会议。会议对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要求按照党中央、全国人大党组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主任肖盛峰主持,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艾华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各位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法制委关于大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召开大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财经委关于大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及相关决议草案,同意将以上报告、条例草案和决定决议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监察司法委关于市政府延期报送大连市停车场条例草案报告的审查意见,讨论通过了监察司法委关于我市法院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定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财经委关于我市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情况和关于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教科文卫委关于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实施职业教育法所提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环资城建委关于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所提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社会委关于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所提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和环资城建委关于我市人民防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决定,10月21日举行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