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会见美国空气产品公司高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棒棰岛宾馆会见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苏俊雄一行。副市长张志宏、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见。

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是全球三大工业气体公司之一,液氢生产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该公司自2017年起为我市相关企业提供工业气体。会见时,陈绍旺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连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产业、资源、科技、人才优势,制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从应用场景、科技研发、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布局,加快能源结构调整。

希望苏俊雄此行能够推动大连市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在氢能领域开展更加务实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陈绍旺表示,大连市将持续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助力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等企业在连发展。

苏俊雄一行来连出席SNEC第四届(2021)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大连)技术大会,届时,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所属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与金普新区、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和庄河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苏俊雄表示,大连具有发展氢能产业的优势和潜力,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将加大在连投资力度,布局更多高新科技项目,助推大连氢能产业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