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助力航运中心建设 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启尧出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昨日,市政协召开“加强航运中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听取市交通运输局、营商环境建设局、大连海事法院通报在航运中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打造法治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着眼于构建与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法规、制度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在营造法治环境上实现了新突破。座谈会上,赵阳、李军、陈文卿、王恩群、赵辉等市政协常委、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各区政协立足法治大连和法治政府建设大局,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提出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海事司法力量、规范行政执法、更好地服务港航物流企业等一系列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法治化思路,为大连“两先区”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注入新动能。会后,市政协将及时归纳汇总此次座谈会建言资政成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全市两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广泛汇聚众智,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双向发力,促进协商成果转化,为我市加强航运中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