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谢小芳)作为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大连站的首项活动,10月19日下午,“中国华录杯”2021大连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暨2021SODA大赛(东北赛区)开赛,本届大赛以“数据开放、创新应用、行业赋能、城市变革”为主题,由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大数据中心、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和大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大连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经过多年连续举办,全面搭建起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在数据创新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累计参赛团队600余支,参赛人数超过2300人,推动了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应用,激发了全社会在数据智能应用领域创新创业的热情。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今年的四个赛题方向,赛题结合大连的优势和特色产业,聚焦智慧交通、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海洋和数字文旅等领域,将通过“行业+数据”的模式助力大连“数字蝶变”,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数字化服务。

本届大赛继续加强沪连数据创新合作,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大赛启动仪式上,大连智城信公司与上海聚能湾公司签约,将在大连共同筹备设立SODA Space(大连)基地,通过上海和大连本地资源共同赋能参与大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实现孵化体系的沪连互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