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辛寨子街道:居家养老服务让居民很暖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寨子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阳节期间,辛寨子街道聚焦辖区老年朋友的实际需求,拿出实招硬招,让他们切实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完善专业机构和服务,居家养老有保障。辛寨子街道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秉持尊老、爱老、孝老的工作理念,加大民生投入,在辖区建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6所,孝老驿站2所,满足辖区老年人专业化、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依托智慧信息平台,爱老助老更贴心。依托“辛互联” 为民服务平台,为全街老年人提供智慧化养老服务。线上收到需求后,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力量为老年群体提供相应的家政清洁、健康医疗等服务,实现了老人居家有求必应,服务更贴心。 同时,街道依托“辛慈善”爱心捐款平台面向全社会募集资金,多次开展爱心助老服务项目,如每年为辖区孤寡、独居、高龄老人、特殊家庭提供免费午餐、送餐服务,受惠群体达9000余人次。通过不断探索“互联网+为民服务”的服务模式,逐步建设并完善便利、高效的为民服务综合体系,真正做到智慧化、便利化、高效化地服务人民群众。

结对共建送温暖,公益活动进社区。重阳节当天,九三学社甘井子区委会走进家家乐社区开展公益义诊活动。一是在社区科普讲堂开展送“科普”、送“温暖”活动,来自大连市中山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7名医疗专家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牙周病等常见疾病,普及老年健康教育知识。二是开展送“义诊”活动,通过联合多学科会诊为老年居民提供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眼科、口腔科、神经内科等身体检查及医疗咨询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权威专家的医疗服务,为社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街道将继续深化与结对共建单位在卫生、文化、教育方面的深度合作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服务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辛寨子街道继续坚持从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好实事的质量水平,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