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业“活力”闪耀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0月14日至10月1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92个城市参加本次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全国创业工作领先的41个城市通过特装进行展示,我市作为辽宁省唯一的特装展示城市,参加了城市创业主题展示和相关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走进大连展区,观摩了大连海壳创饰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凌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瑞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创业载体和优秀企业展示项目,对我市创业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对极具我市海洋元素特色的贝壳类旅游纪念产品项目产生浓厚兴趣,鼓励创业者继续依托大连市地区特点,发挥创新思维,开发更多的具有地区特色文化产品,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在观看VR虚拟现实教育软件项目和全位置焊接机器人项目现场演示后,李忠副部长详细询问了项目的技术研发特点和实际应用领域,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职业教育领域的创新教育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全位置焊接机器人项目团队进一步研发创新,在工业制造向创新“智”造转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传统行业智能化做出积极贡献。

省人社厅副厅长吴松走访了大连展区各企业展台,并观看了人力资源服务项目现场路演,对参展的企业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殷切寄语,并对我市展区设置、参展形式、参展内容等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我市主要展示、推介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展示了我市涵盖创业孵化载体、文化传承、传统制造、职业教育、国产替代、人力资源共六大类10家代表创业载体和优秀企业;二是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推进创业就业工作成果,以及推出的就业失业“三位一体”监测体系、人力资源市场“六位一体”网络信息服务体系、“四创”创业服务体系;三是利用多媒体和宣传手册政策汇编,宣传推介我市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吸引全国各省市走进我市展区了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各地创业就业资源交流和引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