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10月19日下午,“中国华录杯”2021大连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暨2021SODA大赛(东北赛区)作为首项活动,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大连站启动仪式现场举行。

数据开放 创新应用

行业赋能 城市变革

本届大赛以“数据开放、创新应用、行业赋能、城市变革”为主题,由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大数据中心、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和大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连部分高校代表以及华信、百年育才、停牛科技、九州创智、诺瓦科技、景泰科技、中天致远等知名大数据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永勃宣布大赛启动。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赵永勃

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兆君

大连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刘成

大连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将

大连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经过多年连续举办,全面搭建起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在数据创新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累计参赛团队600余支,参赛人数超过2300人,推动了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应用,激发了数据智能应用领域创新创业的热情。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今年的四个赛题方向,并从往届获奖项目中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团队进行项目路演,现场请专家和投资机构从数据挖掘、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等方面评选出大赛最佳创新应用奖。本届大赛继续加强沪连数据创新合作,品牌效应更加凸显,赛题设置更具地方特色,不断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大连社会经济各领域深度融合,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一等奖颁奖

龙头企业冠名大赛

今年大赛首次获得企业冠名支持,尝试政府和市场合作办赛的模式。中国华录数据湖公司作为国内知名大数据基础设施和云服务提供商,依托华录集团核心数据存储技术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成为大赛首个冠名企业,为大赛提供奖金保障,并给予资源和市场支持,激励大连和全国数字智能企业和团队提出创新解决方案,促进大连大数据技术和服务的实际应用。

赛题方向

聚焦数字化转型

本届赛题结合大连的优势和特色产业,聚焦智慧交通、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海洋和数字文旅等领域,将通过“行业+数据”的模式助力大连“数字蝶变”,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数字化服务。

SODA SPACE 孵化器

加速落地

设立在上海市市北高新园区聚能湾企业内的“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孵化器(SODA SPACE)”由上海市政府授牌,已逐渐发挥创新集聚作用,上海SODA大赛上的一批优秀项目成果落地,形成赛事产业闭环。大连智城信公司与上海聚能湾公司签约在大连共同筹备设立SODA SPACE(大连)基地,通过上海和大连本地资源共同赋能参与大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实现孵化体系的沪连互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