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城,大连上榜!

10月14日至10月16日,在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定全国创业工作领先的41个城市特装展示,大连市成为辽宁省唯一入选城市。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钟启钢摄

此次活动我市主要展示和推介了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展示涵盖创业孵化载体、文化传承、传统制造、职业教育、国产替代、人力资源共六大类的10家代表创业载体和优秀企业。

二是展示“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推进创业就业工作成果,以及推出的就业失业“三位一体”监测体系、人力资源市场“六位一体”网络信息服务体系、“四创”创业服务体系。

三是利用多媒体和宣传手册政策汇编,宣传推介我市创业就业有关政策。

活动期间,人社部相关领导参观大连展区,对我市创业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极具我市海洋元素特色的贝壳类旅游纪念产品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职业教育领域的创新教育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全位置焊接机器人项目团队进一步研发创新,在工业制造向创新“智”造转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传统行业智能化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