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居民楼外常年裸露在外的电缆不见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强力推进全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百日会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社会全员责任落实、细化安全管理网格工作,近日,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对辖区居民楼和密室逃脱企业进行了重点走访检查。

裸露在外的电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整改完毕的居民楼,消除安全隐患。


西安路街道泉涌社区网格员巡查时发现,天河100小区内的升平街47号楼前有一个常年裸露在外的电缆。由于该楼里老年人比较多,经常走路会绊倒,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该隐患,西安路街道会同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电力执法大队来到泉涌社区的天河100小区,对小区的电缆裸露问题,进行了安全隐患督导,同时对地产集团和物业公司提出了电缆问题的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内立马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企业接到整改通知以后,立马进行整顿,并5日内完工,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全面排查整治密室逃脱企业。

10月15日至10月21日,西安路街道共走访检查企业10家,出动督查检查16人次,排查问题隐患数量5个,全部完成整改。其中,检查了5家逃脱密室企业,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企业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用火安全、消防演练等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企业安全培训、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制度等材料是否齐全等。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