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启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 10月22日,2021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博览会以“文旅融合 品质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个地区的参展商来连参展。


2021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启幕。


本届博览会有来自全国各地450多个参展商参展,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安徽、江西等100多个地区。涵盖有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商品、文创用品、非遗佳作、石雕、核雕、皮雕、唐三彩、寿山石、漆器、古玩珍品、汉绣等近百种文化产业。


“大连文旅展区”尽显大连实力和魅力,有乡村振兴板块、首次亮相的“大连好礼”板块、特色旅游纪念品板块、知名景区景点板块、网红打卡地板块等60个文旅项目,全方位展现大连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和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大连礼物品牌运营公司郭婷说,大连旅游集团带来了40余个厂家的140多种产品,将大连本土的海洋零食、樱桃酒、桑椹酒,文创大连地标冰箱贴、笔记本,大连工艺贝雕作品等“大连好礼”呈现给全国游客和大连市民。


“大连文旅展区”尽显大连实力和魅力。


“大连文旅展区”尽显大连实力和魅力。


参展的各地文旅局都带来了当地最具影响力文创产品,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特色商品以及旅游网红打卡地。大连各区、市、县文旅部门也纷纷带来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文旅产品,在长海县展位咨询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很多人对独具大连特色的海岛游非常感兴趣。


参展的各地文旅局都带来了当地最具影响力文创产品。


参展的各地文旅局带来了当地最具影响力文创产品。


各地特色商品应有尽有。


旅游网红打卡地生动展示。


现场还展出多个非遗项目,包括皮影戏、剪纸、大连木偶戏、黄酒酿造技艺、普兰店单鼓舞、庄河谱绣、复州双管乐等,市民们近距离感受大连的人文底蕴。


组委会执行主席邹本柱表示,本届博览会旨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与其他领域融合互促,吸引众多展商来连展出的同时加大推广文旅融合的内容与成果。展会将持续到10月25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