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启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昨日,2021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星海会展中心启幕。以“文旅融合 品质生活”为主题,以“推动文化和旅游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为中心思想。展区面积15000平方米,设立7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吸引来自全国100多个地区、450多个参展商来连。博览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展工作委员会、市文化产业协会、市旅游协会、大连中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新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展品涵盖景区景点、旅游商品、帆船露营、非遗佳作、竹雕漆器、紫砂陶瓷、红木家具、古玩书画、陶艺汉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近百种业态。

博览会期间,山西省文旅厅、安徽省文旅厅等参展团亮相大连,在展示展销丰富特色产品的同时,还进行了文化旅游推介推广。

博览会上,“大连文旅展区”尽显大连实力和魅力。有乡村振兴板块、首次亮相的“大连好礼”板块、特色旅游纪念品板块、知名景区景点板块、网红打卡地板块等60个文旅项目。

博览会期间,大连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带领旗下的大连森林动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礼物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一同亮相,将大连本土优质的资源充分呈现给大连市民和游客,满足他们差异化购物需求。

本届博览会现场还展出多个非遗项目,并带来“全域旅游”最新讯息。市文旅局启动“大连城市文旅发布”宣传推广活动,推出大连100条精品线路,举办系列大连文旅发布会,高新区携辖区内文创精品和旅游打卡地登场,庄河文旅局把特色海岛民宿连同令人惊讶的预订优惠信息搬来展会现场,旅顺口区文旅局、旅顺旅游集团和金普新区等也纷纷展出精彩特色内容。

闻传媒集团特别支持。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闭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