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肇事逃逸还掩人耳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马征

近日,普兰店区皮普路华毅毛巾厂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次日事故现场才被发现,伤者在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普兰店警方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过不懈努力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10月22日将案发后潜逃至北京的吴某抓获归案。

交通事故现场发现伤者

2020年9月20日凌晨4时许,大连普兰店警方接到报警,普兰店区皮普路华毅毛巾厂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赶到后发现现场遗留一名伤者,120将伤者送医医治。民警仔细勘查,在现场几十米外泥泞的边沟里找到了疑似摩托车脚刹和风挡等部件,根据现场情况,民警怀疑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案发后,民警询问了现场作业的报警工人,具体事故情况和事发时间其均表示不清楚,医院也传来了伤者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的情况。

大范围走访调查

警方展开调查后获悉,9月19日案发当天,普兰店区是个阴雨天,能见度低,事故路段属城郊路段,案发时间不确定,现场没有监控探头,民警对现场周边进行了大范围的走访,未有现场目击者或有价值的线索。

面对棘手的零星线索,破案难度不可想象,民警尹兴黎、张永生等没有退缩,他们一面根据现场遗留部件进行调查,一面死盯视频画面反复观看查找线索,终于在9月19日18时15分左右在视频画面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模糊且一闪而过的画面,经多次比对和分析,确定这个距报警时间约10个小时前的嫌疑人基本体貌特征和所驾驶车辆。

大连普兰店公安对外发布了协查通报,民警尹兴黎和张永生等人也对事发时段现场过往车辆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终于在10月22日,将潜逃至北京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查清了案件经过。

还原事发经过

案发当晚6时许,吴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由东向西向普兰店区内行驶,当行驶至皮普路华毅毛巾厂路段,与前方一辆同向行驶的二轮电动摩托车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后吴某和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均摔倒在路边,吴某起身后将二轮电动摩托车驾驶员搀扶到路边,见四下无人,遂将自己撞损掉落的车身残件捡拾丢弃至路边沟内以期掩人耳目,随后驾驶自己的二轮摩托车向市内方向逃逸回居所。9月20日凌晨4时许,受伤的二轮电动车驾驶员,才被在该路段作业的工人发现,经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吴某怕事情败露,将肇事车辆处置后,以外出务工为名潜逃至北京市躲藏起来,直至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到案后,吴某对其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被大连普兰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