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冬泳人的节日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星海湾畔,伴着欢快的乐曲声,25支冬泳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入场,第20届大连国际冬泳节序幕由此拉开。大连冬泳人迎来自己的节日!本次活动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冬泳协会承办。

冬泳队员里列队入场

冬泳人展示形象

活动开始后,数百名冬泳人冲向大海,尽情畅游,享受冬泳带给他们的乐趣。登山部落冬泳队的冬泳爱好者唐文宁告诉记者,他今年60岁,已经坚持冬泳近20年,冬泳给他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享受。

大连冬泳人的节日来了


冬泳人庆祝自己的节日

上午10时许,第20届大连国际冬泳节1000米公开水域比赛鸣枪,运动员们你追我赶,搏击着风浪,展示大连冬泳人的风采。本届冬泳节分会场设在海帝游泳馆,进行的项目是室内泳池比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游竞赛规则,按照年龄段进行分组,进行四种泳姿的比赛。

冬游爱好者畅游大海

公开水域比赛接近尾声时,记者注意到,浴场的海滩上,冬泳人开始捡拾垃圾。大连市冬泳协会主席韩俊龙告诉记者,这已经成为大连冬泳人的“习惯”。环保理念深入每个冬泳爱好者的心里。“除了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 成为冬泳人的口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