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

科学研判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陈绍旺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指挥部各位副总指挥出席。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加上冬季等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项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放松。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当前形势、科学研判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从严从紧从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动态调整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集中精力、持续用力、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完善各项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严防境外输入,严排重点地区来连返连人员,严抓集中隔离管控,严格冷链行业管理,严把重点场所、校园、农村地区等社会面疫情防控,严肃各项防控纪律,慎终如始做好“人、物、环境”的“铁桶式”闭环管控工作。

要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下功夫,加强定点医院建设、流调队伍专业培训和防疫动员能力建设,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和快检能力,持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在强化督导检查和实战演练上下功夫,及时发现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开展不同层级、不同场景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度,大力推进3至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种尽种”,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县、先导区设分会场。大连海关,市卫健委、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和旅游局、民政局、集中隔离组分别汇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姜贇